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由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 “《教育研究》论坛2019”成功举行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19-04-29

由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教育研究》论坛2019”成功举行
 
  2019年4月26日-28日,由《教育研究》杂志社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教育研究》论坛2019”在杭州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破‘五唯’教育评价改革”为主题,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和教育科研机构的14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克服“五唯”顽瘴痼疾。

  27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代表浙江大学致欢迎辞。他指出,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改革的重大任务,围绕破解“五唯”难题展开深入探讨,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浙江大学也将以本次研讨的召开为动力,进一步学习借鉴研讨成果,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深化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受邀出席27日上午专家对话环节,与国内教育领域知名学者重点探讨了“唯论文、唯帽子”问题,分析“唯帽子”现象引起的堵点和破解之道,,指出应进一步优化大学职能,营造风清气朗科研生态和青年人才发展环境,为教育评价改革作出有益探索。
 
  西部院陈健副院长、倪好博士在“唯帽子的典型表现、形成机理及破解之道”分论坛上,分别围绕《关于大学清理“帽子”的几点思考》和《“唯帽子”对青年学者的影响》作了发言。

  据悉,这次论坛是为纪念《教育研究》创刊40周年而创设的。《教育研究》创刊于1979年,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教育理论学术刊物。入选“中国百强报刊”,是国家社科基金首批资助期刊,在教育类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一,连续入选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是教育理论界首选的权威期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