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周谷平教授受邀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并在分论坛相关单元作主旨演讲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9-05-16

周谷平教授受邀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并在分论坛相关单元作主旨演讲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15日晚,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同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出席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盛会及系列活动,先后参加了15日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15日下午的“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分论坛、15日晚的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并在16日全天举行的“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分论坛三个主题单元之一的“亚洲文明与当代亚洲发展”上,作为本单元第一阶段唯一一位中国嘉宾作了题为《大学在促进亚洲文明与民心相通中的作用》主旨演讲。
 
 
  周谷平教授在演讲中指出,大学是推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主体之一,具有其它机构不可替代的优势。充分发挥大学推进民心相通的作用,不仅有利于民心相通的深入人心和基业长青,更有利于民心相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她表示,民心相通是一项系统工程,当前及未来,为进一步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各国人民的相知相亲,大学必须提升文明交往的策略、智慧运用的策略、话语构建的策略和平台建设的策略,不断提高站位、加深认识,为将民心相通推向更高水平作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