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周谷平教授受邀参加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大会并在智库论坛作主旨演讲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9-06-08

周谷平教授受邀参加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大会并在智库论坛作主旨演讲
 
  2019年6月8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立陶宛、肯尼亚、泰国、捷克等60多个国家140多位外宾,200余名中外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浙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推进论坛成果的落实,与沿线国家共享高水平开放合作新机遇,共创高质量互利共赢新篇章,共同为“一带一路”工笔画增色添彩。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
 
 
  会议首次发布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浙江省推进建设重大成果清单,并现场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超143亿美元。成果清单分合作倡议、合作平台、投资项目、示范园区四类,共56项,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以及该院参与研究推进的海上丝路指数双入围。
 
  随后,举行了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贯彻全省推进‘一带一路’大会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国内外嘉宾、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资深专家及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深入开展探讨交流。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西部院院长周谷平教授等12位演讲嘉宾分享交流了各自领域最新成就和研究成果。周谷平教授结合调研情况分析了当前民心相通的堵点和难点,并提出推进民生项目应坚持精耕细作原则、民众获得原则、生态底线原则、人脉联通原则、适度宣传原则,获得参会者强烈共鸣。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主办,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是该联盟的核心发起单位之一。西部院副院长陈健、院长助理倪好等一同参加了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和智库论坛等活动。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