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0 星期六

国家发改委、国务院西部开发办领导对西部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01-26 浏览次数:992

中心动态

  2007年1月25日,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司长兼研究院副院长戴桂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常务副校长倪明江、校办主任任少波、研究院副院长田青及浙大驻京办负责人等拜会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兼研究院院长曹玉书。

  两位领导对研究院工作分别作了重要指示。王金祥副主任赞成召开理事会,以确定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和规划,并已征得马凯主任的同意;关于研究院大楼筹资问题,发改委、国务院西部办积极支持,可以项目形式申报,争取资金;研究院可积极参与将于8月份在内蒙古举办的西部民族商品交流会暨46周年庆祝大会;关于人才培养问题,可以参考中央人才工作小组的规划进行,文件中有八大机制,有很多问题值得研究院研究;研究院要积极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密切合作,可共同承担很多课题;研究院要积极开展与西部各高校的合作,尤其是要整合西部各高校从事西部研究的力量和资源;研究院规划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很好,浙江大学和西部地区能够在供需方面对接,希望尽快抓落实;要加强研究院的宣传工作,研究院要站到国家层面研究西部问题。

  曹玉书副主任指示:社会各界对浙江大学反映良好,马凯主任也特别支持,加之以张曦书记为首的浙江大学领导班子是一个特别务实、实干、开拓进取和包容心强的好领导班子,因此,对研究院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研究院07年的工作计划正在征求各位理事长、副理事长的意见,得到同意后就要狠抓落实;目前,研究院正把金三角课题作为一个实质性活动在积极开展,这个课题非常有政治意义,也是研究成果与产业化相结合的项目;国家“十一五”西部大开发规划已得到温总理的批准,可以将规划带回请张曦书记等校领导参考,研究院要研究“十一五”规划;研究院要以更开放、更包容的态度开展各项工作,希望在抓好学历教育的同时,尽快形成非学历教育机制,定时定期地开展西部地区非学历教育,西部办将积极支持;研究院要利用4月份在西安举行的西部洽谈会、5月底在成都举行的西部博览会、8月份在内蒙古举办的西部民族商品交流会的机会主办东西互动发展论坛。

  戴司长要求我校组织部门在春节前做好2007年来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挂职人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