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龙狮共舞:中国与斯里兰卡民心相通的实践与反思》新书线上发布会成功举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1-08-10

  8月9日下午,由斯里兰卡探路者基金会(Pathfinder Foundation)和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龙狮共舞:中国与斯里兰卡民心相通的实践与反思》新书发布会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Palitha Kohona),斯里兰卡前驻美大使、探路者基金会主席Bernard Goonetilleke,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教授Sirimal Abeyratne,西部院院长助理倪好,基金会执行主任Luxman Siriwardena等新书主编和作者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帕利塔·科霍纳大使高度肯定了双方智库合作的成效,以及联合出版该书的重要意义。他在致辞中对中国在经济、政治、民生等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对全球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中斯两国友好交往与战略合作寄予了美好的期望。他指出,要理解中国独特的、具有智慧的大国思维模式,这样的大国思维必将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而“友谊”和“信任”则是国与国之间合作重要的两个关键主题。

  探路者基金会主席Bernard Goonetilleke介绍了本书的写作背景和重要意义。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快速变化,由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引领着亚洲崛起。斯里兰卡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古至今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与中国保持着深度的政治、经济及文化联系,双方已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中国致力于弘扬人道主义价值观,“民心相通”正逐渐成为全球的潮流,本书对于探索中斯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董雪兵教授对本书创作团队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中斯双方是互利合作的典范,未来双方将加强在政策沟通、产业协作、民心相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