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传承与超越——“一带一路”瓷都再出发国际研讨会举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应飚致辞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作主旨演讲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8-10-22

传承与超越——“一带一路”瓷都再出发国际研讨会举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应飚致辞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作主旨演讲

 
  2018年10月18日-22日,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举行。作为本届瓷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学院主办,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协办的“传承与超越——‘一带一路’瓷都再出发国际研讨会”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隽,景德镇市副市长熊皓,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应飚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发表主旨演讲,西部院研究员邹大挺等受邀参加研讨会。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深入交流,论陶瓷古今,与世界对话。

 

  应飚部长回顾了浙江大学与江西省开展省校合作以来,在决策咨询、教育文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是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寄语西部院等要继续深入推进与景德镇的深度合作,推动陶瓷产业不断孕育新经济、释放新动能,更加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陈健副院长发表题为《景德镇“世界瓷都”振兴之路》的主旨演讲。他表示陶瓷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的文化元素,当前景德镇陶瓷产品仍面临产品结构单一等短板,应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快实施8种“陶瓷+”路径,围绕财税金融政策、科教人才政策、对外开放政策等并就进一步实现“世界瓷都”振兴提出多条可行性建议。
 

  研讨会上,外交部原副部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佩定,英国牛津大学高级荣誉研究员奈杰尔·武德等分别致辞,王能宪、方李莉、周光真、秦大树、杨群、侯样祥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创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和打造景德镇“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作了发言,为千年瓷都传承陶瓷文化、振兴陶瓷产业探索经验,凝聚智慧,出谋划策。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