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8-10-22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

  2018年10月20日,“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本次高峰论坛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成为2018年秋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理事长、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晏世经主持。
 

  张大良指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我国高等教育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各类高校要坚持开放合作的办学理念,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加快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融合互通,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高校的师生交流、学术互动、科研合作,不断提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水平,增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在对外开放进程中促进我国高校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张大良副会长希望,“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强协同、深化研究,在创新传播方式、风险防控、人文交流、教育共同体建设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研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岗教授,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万东教授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在论坛上作了题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一带一路”走出去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的主题演讲。

  据悉,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近年来先后承担了一批有关“一带一路”教育主题的课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研究”,全国社科工作办和教育部重大课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机制和路径研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招标和委托课题“高等教育‘一带一路’走出去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研究”“孔子学院职能优化研究”等,围绕这些研究,课题组先后赴20多个国家实地调研访谈,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