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5 星期四

中心执行主任黄先海教授领衔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成功立项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145

中心动态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先海教授领衔,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等中心研究人员参与的《新发展格局下数字产业链发展战略研究》成功立项。

  该课题立足于新发展格局下数字产业链国际态势与我国数字产业链战略发展方向,深入剖析新发展格局下我国数字产业链的优势与挑战、数字价值链地位提升的作用机理,探究驱动我国数字产业链发展的内在动力及战略布局,围绕基于联盟治理的数据确权与规则供给、基于主动建构数字平台生态的跨国链主辐射、基于准前沿经济体的技术追赶与换道超车、基于大国市场的双循环共轭枢纽四大战略构建数字产业链发展战略体系,为我国数字产业链发展提供综合性的战略方案、路径选择与政策参考。

  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征集工作于2020年11月启动。我校高度重视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立足浙江经验研究与区域协调发展领域研究优势,成立由中心执行主任黄先海领衔、中心多位研究人员为子课题负责人或研究骨干的创新团队,并积极发挥协同攻关、形成集成优势,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以及校内各研究机构、学院等研究力量共同参与。

  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充分论证,本次共有61个课题通过评审。其中,我校共有包括本项目和《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大问题研究》《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在内的三个课题成功立项。中心将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学科前沿、扎根中国实践、实践智库担当,努力产出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