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7 星期六

董雪兵教授受邀为洛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作报告 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将与洛阳市进一步加强合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663

中心动态

  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国际视野、国家战略、河南大局作出的战略部署。2020年7月31日,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洛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洛阳发展新定位、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发力都市圈形成新引擎。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作“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董雪兵教授在系统阐释区域发展理论、深入解读国家相关政策、我国城市化发展趋势、国内外同类城市发展经验基础上,从洛阳融入国家战略、顺应发展大势、找准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的契合点的视角,从七个方面对洛阳如何加强副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战略性与前瞻性的意见。

  李亚书记高度评价了董雪兵教授的辅导报告,指出报告能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价值,对科学谋划和落实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重要参考意义,为党员干部跳出洛阳看洛阳、跳出河南看洛阳,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洛阳发展新定位,进一步拓宽了思路,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

  报告会后,李亚书记就如何推进洛阳市与国家高端智库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重大问题等与董雪兵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一定的合作意向。这也是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立足浙江发展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东中西部互动与区域协调发展能力,提供更多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全方位服务支撑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体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