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中国西部开发人才培养新基地落户浙江大学

信息发布人:余靖静、张乐 信息发布时间:2006-10-30 浏览次数:874

中心动态

  新华网杭州10月29日电(记者余靖静、张乐)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29日在杭州宣告成立。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主任、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这将是中国西部地区人才开发的新平台。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与浙江大学联合创建而成。马凯说,办院宗旨是围绕西部大开发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形成一个促进东、中、西地区互动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科研交流和人才培养基地。 
    
  马凯说,研究院成立后,要针对西部发展和东西互动的重大问题开展前沿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对党中央、国务院和西部地区党委政府制定发展规划和政策提出建议,对各类企业和社会团体提供咨询服务;要积极开展面向西部地区各类人才的教学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西部地区人力资源的素质做出贡献,并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教育部部长周济则表示,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落户浙江大学,最大的优势是能借重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优势。据了解,江、浙一些产业已经或正在向西部地区转移,一大批民营企业到西部地区投资创业,数量众多且业绩不错,研究院成立后,可成为这些民营企业和资本的中介载体。另一方面,有百年历史的浙江大学学科齐全、实力雄厚,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成立后,将进一步促进其科研成果到西部地区转化成现实生产力。

文章来源:新华网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