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7 星期六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课题组赴陕西进行第一阶段综合性调研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8-04-23 浏览次数:656

中心动态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是国家发改委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开展的西部地区重点经济区规划研究项目,旨在通过对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经济带发展的研究,加快重点区域开发,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集群发展,培育和形成经济增长极,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

  在课题组副组长金祥荣教授、史晋川教授的带领下,《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课题组全体成员于4月14日至4月18日赴陕西进行了第一阶段综合性调研。国家发改委于合军处长、陕西省发改委田唯副主任、陕西省发改委政策研究室李振平主任等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

  课题组首先与陕西省省级各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全面了解陕西省及关中五市一区的总体发展战略、体制机制建设、主体功能区规划、区域一体化进程、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产业发展及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关中都市圈、外向型经济、特色优势产业等情况。

  随后,课题组采取座谈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赴西安、宝鸡、咸阳进行调研。通过与三个城市市级各有关部门的座谈,深入了解三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一体化等情况;实地考察了三个城市的重大建设工程、科技园区、特色农业基地等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与部分项目负责人和企业家进行座谈。

  通过第一阶段的调研,课题组总体把握了关中——天水经济区整体发展现状、发展环境、发展态势与基本特征,为规划的编制获取了第一手资料。根据第一阶段调研情况,课题组将随后开展规划编制的具体研究以及组织开展第二阶段调研。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