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出版物 | 正文

2024-04-26 星期五

西部院主持的《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 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建设项目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1-11-15 浏览次数:934

出版物

西部院主持的《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
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建设项目
 

  为鼓励高等学校组建人文社科研究团队,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或重大问题开展对策性、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智囊团、思想库作用,教育部社科司于2011年起设立了一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资助项目。近日,首批资助项目公布,共评出建设项目11项,培育项目51项。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授领衔的《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建设项目。
 

   据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资助项目分为建设项目和培育项目两种,建设类项目要求已连续公开出版2年并产生重要应用价值和社会反响,每年资助30万;培育类项目要求有较好的前期积累和一流团队,每年资助5万,培育周期2年。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学术影响、全面推动西部发展研究工作,打造一流智库和研究平台,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在尚不满足“已连续公开出版2年”的情况下,结合承担国家发改委《国家西部开发报告》编撰工作的实际情况,申报直接入选项目并获批准。
 

   当前,西部院根据《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的要求,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学科综合优势,创新栏目体系和工作机制。在吸收《国家西部开发报告》权威性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学术研究的支撑,努力做到权威性、学术性、战略性并重,围绕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重大前瞻性问题,多角度、全方位、专业性地进行探讨,确保形成一批高水准的研究成果,保质保量地完成《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的研究、出版和决策咨询服务工作。

研究成果

成果要报

研究动态

出版物

专家观点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