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召开东西互动合作工作座谈会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11-02

  2007年11月1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了东西互动合作工作座谈会。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曹玉书教授出席并作了重要指示。浙江省经协办合作交流处处长吴永平、西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驻浙办负责人、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茅林春主持。

  会上,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院自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将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研究院副院长田青、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黄蔚平、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田伟刚等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与会的重庆、四川、宁夏、内蒙古、新疆兵团、甘肃等西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驻浙办代表也纷纷发言,分别结合本地情况就东西互动合作与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浙江省经协办合作交流处处长吴永平介绍了浙江省开展东西互动合作的有关情况,并希望与研究院开展区域合作理论、浙江省参与西部主体功能区建设、绩效评估体系等方面的合作研究。

  曹玉书副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西部大开发任重而道远,必须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抓住机遇,加快西部地区发展的速度。他认为东西互动必须注重机制,抓出效果,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争取做一个成一个,实现互动共赢。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专门成立了技术转移西部分中心和投资促进中心,一些项目已经有了很好的开端,如《“稻鱼共生系统”东西部嫁接计划》已在贵州湄潭进行成功试点,煤资源综合利用分布式多联供系统示范项目已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进行论证。西部各地驻浙驻沪办是推进东西互动合作的桥梁与纽带,要充分利用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这一良好的平台,把浙江大学等东部高校丰富的科技成果推广到西部去,把东部先进的发展理念带回到西部地区去。研究院要利用浙江大学强大的师资力量优势,建设西部人才培训基地,着力提升西部地区的干部队伍素质,为西部地区培养更多的人才;通过举办各种论坛,加强学习交流和问题探讨,积极参与、承办西部的重大课题和规划项目。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是浙江大学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共建的机构,浙江大学的领导和各个学院都非常重视,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愿意创造条件,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在促进东西互动合作、服务西部、发展西部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