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肖文教授与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举行学术交流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4日下午,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浙江省国际问题研究会会长肖文,与来自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社科院国家智库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欧洲问题与国际关系研究”举行了专题研讨会。
 
  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国别研究室张敏研究员,中东欧研究室孔田平研究员、贾瑞霞副研究员、马骏驰博士,政治研究室傅聪副研究员,以及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浙江省国际问题研究会副会长程早霞,研究会副会长张明德等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
 
 
 
  肖文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随着中美关系的演变中欧关系也面临着调整,中欧贸易关系目前亦存在不少困难,国内学者应该加大对欧洲问题的研究力度。她希望,浙江学者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社科院这样高水平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张敏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创新团队、智库平台建设模式及运行情况。马骏驰博士介绍了在匈牙利成立的“中东欧研究院”情况,分享了中国智库走出去的探索实践与经验。孔田平研究员系统全面分析了中东欧地区近年来地缘政治变化情况,就欧洲近年来对华政策的演变及其原因、中东欧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转型提出了看法。贾瑞霞副研究员指出了近年来欧洲科技创新战略的调整情况,分析了中东欧地区科技发展的优势与困难。傅聪副研究员围绕后危机时期欧洲政治生态演变的研究,以及欧洲气候政治的发展动态、中国与欧洲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等发表了见解。
 
 
 
  与会专家还就中东欧地区的对华政策、“16+1”合作机制的发展、欧洲地区发展的“隐形冠军”问题、欧洲浙江籍华人华侨的作用等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