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4-24 星期三

学术沙龙《社会膜和社会稳定风险六边形弹性均衡模型及社会风险模拟器》成功举办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上午,西部院第38期“西部发展学术沙龙”《社会膜和社会稳定风险六边形弹性均衡模型及社会风险模拟器》在西部院大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相关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听取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沙龙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未来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长、天津工业大学公共危机管理研究所所长阎耀军教授主讲。阎教授长期从事社会预测学理论、社会预警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他围绕社会稳定风险管理这一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从五个方面讲解了关于社会膜在社会风险尤其在社会安全风险管理领域应用的关键问题。
 
 
  阎教授在演讲提出了对膜现象和膜技术的哲学思考、将膜技术引入现代社会风险管理的社会物理学、膜技术由自然领域向社会领域的创造性转化及其功能、将膜技术引入社会风险管理领域的若干难点问题分析及社会膜概念的界定和社会膜的技术结构设想。报告为膜科学技术的应用提出一个新交叉点,将其理论及方法与社会安全风险管理相结合,提出“社会膜”概念,希望能够借鉴自然科学中的膜科学与技术,构建完善的社会安全风险管理的膜系统,为我国社会稳定风险的预防和规避提供新的思路、新的原理和新的方法。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社会膜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