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恽铭庆、邓晨明一行来西部院调研座谈“两山”重要思想转化路径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7-07-08

恽铭庆、邓晨明一行来西部院调研座谈“两山”重要思想转化路径 

  2017年7月7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质量万里行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恽铭庆,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正局级巡视员邓晨明一行来西部院调研座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西部院院长周谷平,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以及西部院、环资学院、生工食品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围绕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探索、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与产业支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特别探讨了蜂业发展对“两山”重要思想转化路径的意义。恽铭庆主任、邓晨明巡视员还受聘为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西部院兼职教授。

 


 

  周谷平副书记表示,推动蜂业等绿色产业落地是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路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形成示范效应,中心和西部院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立足“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与理论研究,凝练形成可向我国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复制推广的绿色发展模式。恽铭庆主任表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需要绿色产业支撑,蜂业作为生态产业的优选将发挥重要作用,也为我国绿色发展经验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传播提供重要参考。邓晨明巡视员表示,打造国家高端智库应注重发挥好思想库作用,中心和西部院可以联合优秀企业推进产学研互动,通过成功的实践应用更好地推动理论创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