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省政协调研组赴中心和西部院交流座谈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7-12-01

省政协调研组赴中心和西部院交流座谈

  近日,浙江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黄勇携省政协第四季度经济专题分析调研组一行,来浙江大学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调研座谈,听取高端智库对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的政策建议,并就“一带一路”建设的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问题等进行了探讨。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西部院副院长陈健,西部院相关教师以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家曦、省民防局副局长楼晓天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结合省政府正在制定的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行动计划以及浙江省现有的独特优势、发展目标、建设重点、重大项目等进行交流讨论,并重点围绕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港航物流枢纽、国际贸易枢纽、产能合作枢纽、新金融服务枢纽、国际人文科教枢纽应防范的风险和完善的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如何谋划“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建设重大平台和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黄勇副主任对中心和西部院长期以来立足浙江,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浙江省深入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中心和西部院为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发挥更大的作用。董雪兵教授表示,中心和西部院将进一步做好与省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工作对接,努力为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排头兵建言献策,并积极总结浙江发展经验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为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借鉴,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