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举行高端智库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9-03-09

西部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举行
高端智库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暨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2019年3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高端智库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举办。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亭,浙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黄勇,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盛世豪、副主席邵清,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咨询会。王永昌、刘亭、黄勇、宣勇等受聘为西部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兼职教授。
 
 
  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西部院院长周谷平,校文科资深教授、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兼首席专家史晋川,校文科资深教授、西部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姚先国,以及西部院20多位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主持。
 
 
  周谷平教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西部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她指出,智库建设关键在人才,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受聘进一步壮大了西部院的研究力量,助力西部院持续完善与国家高端智库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她期望,未来各方可围绕“中西互动、内外联动”,在“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和区域协调发展等相关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董雪兵教授介绍了本次咨询会召开背景和中宣部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期望和要求,以及以西部院为主要依托的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成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和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以来的建设情况,恳请专家学者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浙江省发展等层面为西部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高端智库建设出谋划策。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亭
 
  会上,各位领导与专家就如何更精准把握国家战略需求与浙江省发展需要,更好将短期对策研究与长远战略研究结合起来,如何更好发挥西部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智库平台效应、进一步汇聚研究力量,加强西部院与省内外智库协同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如何加强成果转化与舆论宣传,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等问题集思广益,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其中,智库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智库成果转化以及智库年度重要选题等关键问题成为会议讨论的重点。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自身工作,为西部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了大量的实用性和前瞻性兼具的研究与建设思路。


浙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黄勇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盛世豪
  
  周谷平教授代表西部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表示西部院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自身,并期待与各方加强联系与合作,联合谋划一批选题、举办一批活动、开展一批调研,共同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决策参谏和战略咨询,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将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真正打造成为高质量服务中央决策的国家高端智库。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邵清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