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当选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 与合作网络理事单位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9-02-15

西部院当选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理事单位
 
  2019年2月14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简称16+1智库网络)第二届理事大会和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部委、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总结了2018年16+1智库网络取得各项成果,提出了今后的计划安排,通过了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及新一届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人选。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应邀参加会议,并当选为新一届理事单位,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当选为理事会理事。

  在14日下午举行的首届16+1智库网络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上,董雪兵教授、西部院院长助理倪好与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中东欧国家发展模式研究”“中国中东欧国家建交70周年的回顾与前瞻”“中东欧国家转型30年再思考”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董雪兵教授围绕中国与匈牙利关系,分析指出中匈合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就更好推进中匈关系发展提出具体政策建议。他还介绍了西部院与中东欧国家有关高校、智库和企业等开展的合作情况。

  据悉, 16+1智库网络是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议,根据中国和中东欧17国总理共同签署的《苏州纲要》,在外交部支持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组建的一个国际性智库协调机制与高端交流平台。16+1智库网络自成立以来积极吸收国内各研究机构力量,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二轨交流的智库平台,推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多领域的密切合作。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