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4-20 星期六

浙江智库 扎根新疆:南疆发展研究院在阿克苏成立 董雪兵教授受聘为客座教授并发表演讲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8-05-26

浙江智库 扎根新疆:南疆发展研究院在阿克苏成立
董雪兵教授受聘为客座教授并发表演讲
 
  2018年5月26日,南疆发展研究院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成立,这是国内首个综合研究南疆历史文化与发展问题的专门学术机构,也是浙江智库扎根新疆、服务新疆的有力表现。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出席南疆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南疆发展论坛,受聘为南疆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并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董雪兵教授表示,援疆工作一直是浙江大学社会服务的重点任务,长期以来学校发挥综合型大学优势,积极开展全方位援疆工作,努力增强边疆地区“造血功能”,特别是长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帮助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提升。他表示,受聘成为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的一员,作为浙江智库研究人员,使命就是要用脚步去丈量土地,去充分了解、研究南疆,为国家战略积极建言献策。西部院也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研究院借鉴浙江高校智库运行模式和成功经验,更好地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联合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研究,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浙江省对口支援的阿克苏地区地处南疆中心,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实现南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需要智库提供智力支持。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积极协调、浙江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南疆发展研究院作为智力援疆的升级版,由浙江省参与对口援疆的高校和新疆大学为智库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将充分借鉴浙江智库的建设、管理与运行经验,开启“智库援疆”新模式,通过加强顶层设计,逐步形成实体性研究机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信息报告制度、学术研讨制度和对外沟通与协作制度,以科研驱动中心工作,为实现南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