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董雪兵教授参加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并做演讲

信息发布人:陈奕洁 信息发布时间:2018-04-14

董雪兵教授参加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并做演讲

  2018年4月12日-13日,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在广州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盖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受邀参加论坛开幕式,并在“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开创可持续发展新途径”分论坛发表演讲。
 
  董雪兵教授在演讲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具备了向世界提供公共产品的条件和能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就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一带一路”倡议凸显了全球治理的世界意义,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也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实现“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需要各国通力合作,需要各国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与共享合作成果。最后基于中国绿色治理的经验重点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与推进绿色治理的路径。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孟加拉国、埃及等10余个国家的学者与官员,以及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企业以及智库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围绕“‘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就“以融资促进区域联系与‘一带一路’建设”“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开创可持续发展新途径”“‘一带一路’与地区互联互通”“‘一带一路’金融投资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