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研究动态 | 正文

2024-04-28 星期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委托西部院承担《“十二五”时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思路研究》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0-06-01

研究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委托西部院承担
《“十二五”时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思路研究》
 

 “十二五”是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时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致函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正式委托西部院承担《“十二五”时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思路研究》。校领导也十分重视,多次指示要高质量的按时完成本课题研究,并表示学校会从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该课题是我校首次独立承担的国家整体战略规划研究项目,将直接对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专项——《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的前期研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十分重视、直接关注该规划编制和研究工作。这对我校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本课题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教授,副教务长、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授担任总负责人,全校涉及经济、公管、教育、西部院、人文、公共卫生等多个院系的20余位教师组成了跨学科的课题组。

 

  机会来之不易,课题组全体成员一定会本着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精神,积极与国家各部委的“十二五”思路相衔接,全方位与各省(区)市的制度创新与政策实践相对接,与基本国情省情和县市的现实相一致,使研究成果体现出浙江大学应有的多学科优势和研究水平。

  
目前,课题在前期筹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多次课题讨论会,研究已正式启动。

研究成果

成果要报

研究动态

出版物

专家观点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