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招聘公告】国家高端智库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智库领军人才招聘公告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451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首批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主要依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并整合校内相关研究力量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引育在国家层面有重大决策影响的高层次智库人才,中心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智库领军人才若干名,纳入学校事业编制管理,热忱欢迎优秀人才加盟。

  一、研究领域

  东西部互动与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与区域协调发展、浙江区域协调发展实践研究,主要聚焦区域经济合作、社会民生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三个研究方向。

  二、岗位职责

  (一)引领高端智库建设,积极参与智库发展规划制定与执行,积极引进和培育优秀青年人才,充分发挥智库平台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建具有咨政热情、创新活力的智库研究团队。

  (二)开展高水平智库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根据聘期协议提交高水平决策咨询报告,并对党和国家决策产生直接影响。积极发挥咨政启民的作用,积极引导舆论、启迪明智。

  (三)推动智库建设与科学研究融合发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争取并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在相关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努力取得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

  (四)拓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提高智库的国内外影响与声誉,提升智库整体竞争力。

  三、岗位要求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恪守学术规范,师德高尚,学风严谨,身体健康,能全职在浙江大学工作。

  (二)具有突出的政策研究能力和丰富咨政经验,为党和政府决策做出重要贡献,有很强的政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三)具有扎实学识,在相关学科领域有较大成就。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能够引领所在智库高水平发展。

  (四)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教授/研究员或相当职称;海外应聘者一般应具有一流大学副教授或高水平大学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位。

  (五)有多项代表性国家级采纳智库研究成果;在省部级以上政府决策咨询机构或重要的国际组织担任负责人、委员或专家顾问;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或获得省部级以上重要科研成果奖项。

  (六)在政府部门、党政军智库、国家高端智库相关单位工作岗位上承担过政策研究相关工作者优先。

  四、聘用待遇

  (一)薪酬待遇:参照浙江大学“求是智库岗”等人才引进计划,提供相对优厚的年薪,具体一人一议。

  (二)住房资源:可租住学校教师公寓,如符合学校人才住房申购条件,可优惠价格申购人才住房。

  (三)启动经费:按照引进人才条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四)办公空间:提供良好的独立办公环境。

  (五)服务保障: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等。

  五、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anke@zju.edu.cn,邮件主题:应聘人姓名+研究方向+现任职单位。应聘材料包括:

  1.详细的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请着重介绍智库研究成果、智库影响力、主要学术成就等。

  2.学历、学位证书及现任职证明。

  3.近四年主要智库研究成就及智库建设重要贡献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老师   

  电 话:0571-88981422

  邮 箱:fanke@zju.edu.cn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官 网:http://www.crcd.zju.edu.cn/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9月23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