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04-27 星期六

(转载)关注旱情灾区,让我们一起 “爱洒西南”——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爱洒西南”行动倡议书

信息发布人: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分团委 信息发布时间:2010-03-29 浏览次数:822

通知公告

亲爱的求是学子:

  当你感受江南烟雨的浪漫时,当你沐浴西子湖畔的春风时,当你品尝龙井茗茶的芬芳时,当你呼吸启真湖边的清爽时,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

  但是,目前,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区市旱情加剧。在灾区,一个个可爱的孩子为等一碗水而如饥似渴,一个个朴实的农民为干涸的田地而焦虑万分,一个个奋发的企业因缺水而被迫停工……同学们,当你看到这些画面的时候,相信有良知的我们,一定不会在这样的局面下漠然不动。

  据统计,干旱受灾人口达到5000多万人,1600万人饮水困难。旱情对农业生产已造成严重的影响。根据贵州省政府通报的最新旱情,目前该省因干旱灾害有310多万人需要口粮救济;云南:受灾人数超700万,部分地区遇百年大旱;重庆:农作物受害270万亩;桂林“秀水”被干旱摧毁殆尽。令人担忧的是,从目前预测情况来看,西南重旱区仍无明显降雨,抗旱救灾形势仍然严峻。

  作为“求是精神”的传承者,浙大学子在面对罕见天灾时,必须用自己积极的行动鼓励灾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援我们的第二故乡的亲人们,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抗击灾害的队伍之中。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分团委秉承“学求真理、行求正义”的园训精神,率先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的号召,特向全校团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少成多,奉献爱心。3月29、30、31日,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分团委将在文化广场、蓝田学园、丹阳青溪学园、紫云碧峰学园组织号召各位团员以“特殊团费”的形式向灾区献爱心,蓝田学园将把大家捐助的款项如数上交,通过在贵州湄潭第二故乡支教的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以及“爱润云贵少年公益行动”浙江省青年发展基金会,确保善款安全、及时地转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二、珍惜生命,点滴做起。每位团员每日节约一升水、一度电,不浪费饭菜,不浪费纸张。以实际行动倡导健康生活,共建节约型社会。

  三、广泛宣传,众志成城。向父母、向同学、向朋友广泛宣传节能常识,倡导节约型的绿色生活,让周围每一个人都了解灾情、对灾民的痛苦感同身受。集合所有人的力量,帮助灾区共度难关。

  相信关爱可以给予最大的力量,相信珍惜可以积蓄生存的力量。让我们努力一起,携手与灾区弟兄共同在健康生活的路上奋进!

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分团委

二零一零年三月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