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04-19 星期五

西部院关于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司长金小桃博士学术报告会通知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10-03-24 浏览次数:788

通知公告

报告题目: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若干思考

报 告 人:金小桃司长、教授(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司长、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兼职教授)

时  间:2010年3月26日下午2:00-4:00

地  点: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520多媒体教室

报告内容提要:
  人口发展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从人口自身来看,数量问题仍然存在,素质、结构和分布的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从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看,相互间的互动、影响和制约变得更为密切和深刻。新时期人口发展战略理念就是优先投资于人的全面发展,即关注人的发展能力,关注人力资本投资,关注人口社会公平,关注人口生活品质,关注人的全面发展。需要从人口变动的视野转变为人口发展的视野,包括从只关注人口数量变化转变到同时关注人口素质、结构、分布变化;从只关注人口自身发展转变到同时关注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从只关注眼前人口问题转变到更关注未来可能产生的人口问题。要实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实现人口发展目标,就必须充分统筹考虑人口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联动效应,必须考虑与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和资源环境发展要求相协调,统筹解决暴露出来的新人口问题。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

金小桃简历

  金小桃,男,江苏溧阳人,1957年3月出生。现任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司长、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经济学博士。

工作学习简历:
  1975-1978,江苏溧阳表牌厂工作,期间曾借调在溧阳人民法院工作。
  1978-1982,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学习,任学生会主席、团总支副书记等;
  1982-1995,电子部无锡742厂、华晶集团公司助理工程师,车间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团委书记,党办主任,总厂党委书记兼副厂长,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长,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期间参加中共无锡市委党校第五期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5-2000,电子部、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经理部副总经理、代总经理、总经理,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期间参加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
  2000-2006,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主任。期间参加中央党校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就读河海大学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战略管理方向博士研究生。
  2006-现在,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司长,期间参加中央党校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获河海大学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战略管理方向博士学位。

  在国家人口计生委期间,曾5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有8篇论文获得国家人口计生委机关和全系统优秀论文与调研报告评选一等奖。曾主持代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