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操作措施

信息发布人:CAWD整理 信息发布时间:2009-11-27 浏览次数:728

通知公告

  现在,全校都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各部门、各研究机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考虑到我院的实际情况,主要是用电、防火安全。这其实是与每一位师生员工都密切相关的,而且,一旦发生安全问题,最受伤害的是当事人自已,因此,希望大家都要从我做起,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并在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好如下安全问题:
   
  1. 较长时间离开房间或停电时,要切断电源开关,尤其要注意切断加热电器设备的电源(或关闭总开关),要做到人走灯熄,断电、关水、灭火源。

  2. 室内同时使用的用电量不准超过本室额定电力负荷。

  3. 房间内不能私接电线,不要串接两个电源接线板。一个电源接线板上所用设备的用电量最好不要超过2000瓦。

  4. 要经常检查用电设备电源插头是否松动,防止似接非接状态引发火灾,特别是空调、微波炉、电水壶等大用电量设备的电源插头。

  5. 双排插座的电源接线板中,上下两个插座只能使用其中的一个。最好不要使用此类接线板。

  6. 禁止私用电热棒、热得快、电炉等大功率电器。

  7. 禁止在房间内用火,注意烟头等安全问题。

  8. 电、水等设施发现损坏应及时修理。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2009年11月27日.

相关内容:西部院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