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04-19 星期五

关于转发国家发改委西部司《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二期项目课件资源开发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人:国家发改委西部司 信息发布时间:2009-11-06 浏览次数:884

通知公告

  为了满足广大西部地区学员通过互联网进行点播式自主学习的需要,根据党和国家提高西部地区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干部战略思维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培养的总体要求,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二期项目就干部培训的部分课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国家信息中心

  二、招标内容
  本次公开招标课件设4个研究方向共22类专题课件。课件内容应该参照以下四个重要的标准和原则:一是课件内容应符合国情和省情;二是课件技术标准应与国际规范接轨;三是课件应着力于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四是课件应坚持实例化教学与理论化教学相结合,以事实阐述道理。具体招标课件内容如下:

  (一)政治理论
  1、政治学理论(12学时)。主要是我国现行政治制度有关的政治学理论探讨和实践问题研究(分为三个子专题)。
   2、马列.科社(8学时)。主要是科学社会主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与当前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理论和实践探讨(分为两个子专题)。
  3、党史.党建(20学时)。主要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党史党建理论的解读(此部分内容需要密切联系当前的实际情况,将党史党建专题进一步分解为子专题,但是每个子专题不能低于2学时,高于8学时)。
  4、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20学时)。主要是与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相关的政策以及政策解读(此部分内容需要密切联系当前的实际情况,将政策和政策解读专题进一步分解为子专题,但是每个子专题不能低于2学时,高于8学时)。

  (二)法律法规
   5、政府法制问题(8学时)。主要介绍依法行政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分为两个子专题)。
   6、法律基本知识专题(58学时)。主要具体解读与干部依法行政相关的各种法律体系和相应的法律法规条文。内容涉及:宪法及宪法相关法、民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方面(此部分内容需要进一步分解为子专题,但是每个子专题不能低于4学时,高于8学时)。
  7、法律法规热点问题(8学时)。主要介绍当前我国重要的、影响深远的法律法规热点问题(分为两个子专题)。

  (三)基本技能
   主要讲授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具备的一些基本技能和基本知识。
  8、行政公文撰写与处理(8学时)。
  9、国际交往与公共礼仪(8学时)。
  10、行政语言口头表达艺术(4学时)。
  11、党政干部如何面对媒体(4学时)。
  12、计算机办公应用能力提高培训知识(8学时)。
  13、信息安全管理与使用技术知识(4学时)。
  14、电子政务知识(4学时)。
  15、普通话训练(10学时)。
  16、英语口语与听力训练(100学时)。
  17、实用英语培训(200学时)。主要是商务英语以及商务英语写作等部分内容。
  【注:15、16两个部分内容的学时单价金额为每学时400元】

  (四)现代科技和人文知识
  主要介绍当前前沿的科技和人文知识,以便干部能够具备广阔的视野,使政府决策能够更具前瞻性和科学性。
  18、当代自然科学发展前沿问题(4学时)。
  19、当代工程领域前沿问题(4学时)。
  20、哲学社会学前沿问题(8学时)。(分为两个子专题)
  21、传统文化与现代化(4学时)。
  22、当前精神文明建设问题(12学时)。主要是社会学相关问题、公民道德问题、文化发展问题。

  三、招标要求
  (一)投标人范围。国内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投标人需提交的相关材料: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组织机构代码证。投标时以上资料除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提交原件外,其余提交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二)投标人必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按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要求开展课件研究。投标人须对课件的内容观点负责,需对选择的主讲人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
  (三)投标人所组织的主讲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本领域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语言表达能力流畅清晰。

  四、招标程序
  1、参加投标单位可登录网站:
http://www. ndrc.gov.cn;或http://www.sic.gov.cnhttp://www.cddln.gov.cn,从相关条目中下载本《招标公告》、《课件开发申请书》及相关材料。
  2、投标人根据自己的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课件开发申请书》,并于2009年12月1日之前将申报表(一式五份)和电子文本报送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二期项目办公室,邮件地址为:
Caozz@mx.cei.gov.cn,请在邮件上注明课题招标字样。
   3、招标方将组织专家组对课件申请方案进行评估。评估采用会议评议形式,组织评标委员会进行评议,专家组提出评估意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择优推荐中标单位,经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二期项目办公室确定中标结果,于2009年 12月10日前下达课件中标通知书。
  4、中标人持中标通知书与国家信息中心签订《课件开发协议书》。中标者与国家信息中心按合同法规定,签定课件开发合同,违约者须承担经济、法律责任。

  五、课件版权约定
  1、版权保证义务
    投标方保证合法享有投标课件的著作权和对该课件的处分权(《著作权法》)所规定的所有人身权和财产权。如投标方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所引起的著作权纠纷,投标方应当承担全部责任并赔偿因此给发标方造成的全部损失;发标方可以终止协议,并追究相应的经济和法律责任。
  2、许可使用权利的内容
  投标方赋予招标方对投标课件的改编权、复制权、发行权、广播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出租权、展览权和汇编权。但是当投标方对课件的内容进行实质性修改,应当征得投标方的书面许可。所谓实质性修改是指:
  (1)改变课件的观点或结论;
  (2)改变课件中的事实或情节;
  3、著作权许可使用的种类
  投标方赋予招标方在中国境内、任何期限内对本协议课件的排它性许可,即著作权人有权行使自己的全部著作权(也就是投标方可以在自己的教学范围内行使全部著作权),但是不得再以相同的方式许可第三方使用同一作品。

  六、课件开发的时间进度
  课件应于2009年12月15日前完成《课件开发协议书》签署和相关课件内容的确定工作。2010年1月20日前向招标人提交正式课件内容并通过鉴定验收。

  七、课件经费
  课件申请人应在投标书中注明所需课件数额及支出项目。课件拨付经费的数额为每学时6000元,特殊规定除外。

  八、联系方式
  单位: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二期项目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8号
  邮编:100045
  电话:010—68558278  68558532
  传真:010—68558243
  email:
caozz@mx.cei.gov.cn
  联系人:曹女士  李先生

  九、解释权
  本次招标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归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二期项目办公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