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04-26 星期五

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 国家信息中心《关于就“典型地区创新体系建设研究”与“区域经济发展与创新环境研究”的招标公告》

信息发布人:发展规划司 信息发布时间:2009-09-26 浏览次数:892

通知公告

  经财政部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和国家信息中心正在执行世界银行“中国经济改革实施技术援助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围绕区域自主创新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作用,选取不同类型和不同区域产业结构下的地区作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地方政府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营造创新环境的政策机制为出发点,突出各地区差异化的创新方式与机制,并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和国家信息中心拟聘请咨询机构,执行“典型地区创新体系建设研究”与“区域经济发展与创新环境研究”任务。

  一、研究主要内容

  此项研究将分别在东北、中部、西部、长三角和其他沿海地区等五个区域挑选相关机构开展以下研究[1]

  1、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挑选典型城市或城市群,以区域创新资源集聚和创新平台建设为主线,基于本地区区域产业结构特征,从区域科技资源状况、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区域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定位等方面总结本区域的自主创新模式。在此基础上,从加快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角度,就进一步提升本地区自主创新能力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提交《典型地区创新体系建设调研报告》。

  2、结合本地区在营造创新环境方面的有益做法,分别从地方政府对技术创新的引导、管理和组织能力、当地投资环境、技术基础设施水平等方面进行分析,探讨地方政府在区域自主创新活动中的地位、任务与影响力,并从区域文化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探索如何形成有利于区域自主创新的外部环境因素,进而提出改善和提高本地区自主创新环境的有利因素和政策建议,并提交《区域经济发展与创新环境研究报告》。

  二、具体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公司/机构,请于2009年10月30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包括以下内容的文件:

  1、本公司/机构简介

  申请单位包括但不限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研究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咨询机构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2、说明本公司/机构曾经参与完成过的类似任务以及取得的成果

  申请单位须具有相关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

  3、本公司/机构有能力和时间承担本工作任务的主要业务骨干的专业领域、资历、经验和成就等相关情况。

  课题组负责人必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曾经开展过相关领域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组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 

  三、研究进度要求

  1、承担单位应于2010年3月底前完成研究课题的初步报告,提交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和国家信息中心评议审查。

   2、承担单位根据评议审查结果,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0年4月底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

     3、研究期间,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和国家信息中心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作1-2次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四、时间安排

  1、参加申请的公司/机构可登陆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网站或国家信息中心网站,下载附件《世界银行技术援助子项目研究申请书》,并按要求填写。

  2、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认真准备项目研究申请书,并通过邮寄(一式三份)和电子邮件的方式于2009年10月30日前送交国家信息中心综合管理部(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邮件地址:lty@mx.cei.gov.cn, 请在信函右上角及邮件主题处注明“世界银行技援子项目—XX地区申请”。

  3、在每个地区收到三家以上公司/机构的上述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公司/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五、研究经费

     各区域研究经费为10万元左右。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陶亚、徐航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8号国家信息中心综合部

  邮编:100045

  电子邮件:lty@mx.cei.gov.cn

  电话:010-6855 8310;6855 8315

  传真:010-6855 7373

  (本公告解释权属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和国家信息中心)

备注:[1]申请单位须完成两项研究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

国家信息中心

2009年9月24 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