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6 星期五

西部院常务理事单位海虹集团赈灾纪实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8-06-17 浏览次数:757

中心动态

把爱撒向灾区
——西部院常务理事单位海虹集团赈灾纪实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积极投身到抗震赈灾的热潮中,众多企业也慷慨解囊捐助,谱写了一曲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新乐章,总部在良渚镇的浙江海虹控股集团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急灾区之所急

  5月12日地震的消息传到海虹,公司在震惊的同时首先想到的是责任。他们一方面倾其仓库中现有成品,于15日发出首批1万条灾区急需的防潮保温野战睡垫,自派车辆由专人护送疾驰灾区,送给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人民解放军,以助他们在瓦砾下拯救出更多的生命。

  与此同时,放下所有的出口订单,全力以赴赶制睡垫。17日,第二批睡垫又紧急发往重灾区,捐送给3700多位急待复课的帐篷学校学子和江油市灾民安置点。20日早晨,第三批44000千条睡垫再次运往灾区。在听到四川省民政部门车辆紧张后,海虹董事长陈海贤先生当即自告奋勇,原车不卸货,与五位工作人员立即押车,分兵三路、星夜兼程将睡垫送往重灾区都江堰、什坊、彭州、绵竹、江油以及浙江省对口支援的青川等县市各灾民安置点。

  山道弯弯、乱石飞落,阻挡不住海虹赈灾的脚步;夜色深沉、大雨瓢泼,依然车轮滚滚;一个点又一个点,行进途中经历了6.4级余震。在紧邻震中汶川10公里的都江堰向鹅乡、绵竹的复兴镇、兴隆镇、什地镇、德阳的东汽公司、羌族学生安置点、江油的重华镇、北川的陈家坝镇、青川的金子山口安置点……,都留下了海虹员工送“爱”的身影。海虹派出随车押运的高志敏经理一边安排接收和转运工作,工作之余还就地在灾区做起了“义工”。

  把爱撒向灾区

  如果说海虹最初提出捐助防潮保温睡垫只基于责任和产品性能的判断,那么睡垫出乎意料的受欢迎,更激起了海虹源源不断的爱心。

  64000多条睡垫(价值约260万元人民币),有的送到青川、江油、北川、都江堰、汶川、什坊、彭州、绵竹等重灾区和安置点;有的送到了野战军、陆战队和成都军区总医院的人民解放军手中(据成都军区政治部的同志介绍,在抗震救灾一线指挥的82位将军中,许多同志都使用海虹睡垫得以片刻休息);还有的送到了灾区急待复课迎考的多所帐篷学校高三年级学子手中。

  每一条睡垫,就是海虹员工撒向灾区的一颗爱心,代表的是东部浙商对灾区人民的爱、对抗震救灾一线人民指战员深深的敬意。

  感动灾区、感动自己

  由于海虹睡垫防潮性能远远比现用的棕垫、彩条布好,一些安置点不得不优先照顾年老体弱的灾民,从80岁起到70岁依次先用。一位刚经医院救治返回安置点的70多岁老人,从海虹郑总手中接过睡垫时,激动得当场要跪谢。

  当听说四川慈善总会与四川电视台组织“1+1爱心义卖”活动时,海虹积极报名参加,并追加捐助1800条睡垫支持义卖活动。在义卖现场,二位节目主持人在采访因救灾而头部受伤的海虹郑总时禁不住泪流满面,海虹睡垫也成为最受欢迎的义卖品。

  当听说四川省团委少年工作委员会正在组织“六一”儿童节灾区送爱活动时,海虹再次挑选了有彩色图案、最漂亮的睡垫1200条参与这一有意义的活动。

  海虹在这次活动中还意外发现重灾区都江堰有一个与海虹同名的“海虹小学”,立即派人专程去慰问学校师生,并向该校表达了希望长期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尽快恢复正常教学、资助海虹小学发展的意愿。

  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个个诚挚充满爱心的行动,海虹感动了四川灾区人民,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和国家发改委、四川发改委等全国几十个网站都报道了海虹抗震救灾事迹。

  此爱绵绵无尽期,四川浙江心连心。海虹集团在这次汶川地震中表现的大爱,充分体现了海虹人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爱国心,展现了新一代浙商的光辉形象。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