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6 星期五

“东桑西移——浙桂行动计划”在广西宜州市隆重启动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12-19 浏览次数:824

中心动态

  2007年12月18日上午,由浙江大学、浙江湖州市和广西宜州市联合组织的“东桑西移——浙桂行动计划”在广西宜州市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这是浙江大学开展跨区域、大范围、深层次政产学研合作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东西部互动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具体行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曹玉书来信祝贺。

  “东桑西移——浙桂行动计划”旨在将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学科的蚕丝科技、人才优势和浙江省湖州市“丝绸之府”的技术、市场、资金、管理等资源要素进行整合,合作共推广西宜州的蚕丝业发展。

  广西宜州是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抗战期间,在竺可桢校长率领下,浙江大学辗转西迁,于1938年10月至1939年12月在广西宜山(现改名为宜州)办学。“东桑西移”就是浙江大学以实际行动,回报宜山人民,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浙江省湖州市地处长三角南翼,经济社会比较发达,种桑养蚕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丝绸工业发达,市场管理成熟。长期以来,浙江大学蚕丝学科与湖州蚕业界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市校合作建立了蚕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东桑西移——浙桂行动计划”标志着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合作共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的成果正在有目标、有计划地向西部地区辐射。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教育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茅林春副院长、地方合作处朱世强处长、教务处楼程富处长、湖州市的有关领导和蚕丝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奠基开关

启动仪式

张曦书记讲话

张曦视察河池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