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3-30 星期六

浙江大学举行2007年暑期研究生服务西部活动总结汇报会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11-01 浏览次数:812

中心动态

  2007年10月31日下午,浙江大学2007年暑期研究生服务西部活动总结汇报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曹玉书教授,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金祥荣教授,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青副教授,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王惠普等出席会议,2007年暑期浙江大学“百名博士生西部行”活动的博士生代表、浙江大学“心系西部”协会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总结会由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吕淼华主持。

  总结汇报会上,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团长赵榄同学对2007年暑期浙江大学“百名博士生西部行”活动情况做了总结和介绍。新疆小分队队长邬盈盈同学、甘肃小分队队长杨建军同学、湖南小分队队长陈大进同学、西藏小分队队长王许安同学、江西小分队代表徐伟同学、云南小分队代表王倩同学、心系西部协会会长翁旭东同学等西部行小分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介绍了各小分队在西部行活动中的具体工作和收获。

  曹玉书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的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浙江大学暑期研究生服务西部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浙江大学在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倡导学生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的活动中,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曹玉书副主任也对今后开展该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今后应拓展服务内容,发扬浙江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精神风貌,广泛践行“传播科技火种,真诚回报社会”的宗旨;提升服务质量是西部行活动的生命力所在,也是影响西部、服务西部的关键所在。同时,他对服务西部活动中存在的经费困难、队伍组建困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并衷心祝愿浙江大学的研究生通过服务西部活动更多地了解西部,对西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暑期,为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的精神,激发广大学生走进西部、了解西部、服务西部的热情,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根据当地需要组织选派了近百名博士生奔赴宁夏、甘肃、西藏、内蒙古、新疆、云南、江西、湖南湘西等中西部地区,开展了教育、医疗、调研、可行性研究、专题报告等多种社会服务活动,达到了让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此次活动得到了《西藏日报》、《今日早报》、浙江卫视民生频道、瑞金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
2007年11月1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