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0 星期六

西部院副院长陈学新教授获蒲蛰龙学者科学基金奖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10-18 浏览次数:913

中心动态

  在日前结束的“中国昆虫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2007年年会”上,中山大学蒲蛰龙学者科学基金委员会颁发了“蒲蛰龙学者科学基金奖”,我院副院长陈学新教授为本年度唯一获奖人。

  蒲蛰龙院士是蜚声中外的害虫生物防治大师。中山大学依据蒲蛰龙院士的遗愿,于2002年设立了“中山大学蒲蛰龙学者科学基金委员会”。该基金委员会于2004年设立了“蒲蛰龙学者科学基金优秀生物防治工作者奖”,用于奖励在害虫生物防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工作者。该项基金奖采取中国昆虫学会各分会和专家共同推荐,中国昆虫学会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进行初评,蒲蛰龙学者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审查确定获奖人员,每届获奖者不超过3人,在中国昆虫学会年会上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该基金委员会主席庞义教授在给陈学新教授颁奖的致词中说,陈学新教授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寄生蜂及害虫生物防治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取得了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创新成果,为促进我国农业害虫的生物防治和持续治理以及农业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昆虫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2007年年会”于10月11-14日在河南鹤壁召开,来自全国的1330余位昆虫学者出席了这次盛会,这次年会也是中国昆虫学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会。

信息来源:校办公网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