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3-30 星期六

浙江大学2007年暑期“百名博士生西部行”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10-10 浏览次数:695

中心动态

  2007年暑期,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博士生报告团组织近百名博士生和部分教师组成八支小分队,以“走进西部、了解西部、服务西部”为主题,相继赶赴湖南湘西、内蒙锡林郭勒、宁夏、甘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云南楚雄等西部地区,开展了科技、医疗、教育、文化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博士生报告团成员在带去专业知识、优质服务、奉献热情、先进观念的同时,也将浙江大学的求是精神撒向了广袤的西部大地。

  由10名医学院博士生组成的湖南湘西小分队是此次西部行活动派出的首支小分队。队员们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奔赴各乡镇及敬老院,进行健康普查和常见病治疗,开展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咨询。短短几天,队员们为近1000名乡民提供了医疗服务,并分发了价值将近10000元的药品。
内蒙古小分队对内蒙古小肥羊肉业有限公司、锡林浩特污水处理厂等几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单位进行了调研,在与政府和企业的对口交流中,就食品深加工、循环经济、政府信息化办公等多个问题提出了建议。

  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小分队在楚雄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围绕纺织产业化和农业产业化两大课题,重点服务姚安县和大姚县,调研了云南嘉宏纺织集团、楚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云南依钨同佳食品有限公司、中国轻纺城综合市场及当地乡镇,携手为滇中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此次活动,博士生们广泛接触了西部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学校师生、普通民众等各界群体,对西部这片土地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意识到开发西部、服务西部是一项长期持久的事业。他们用所学所知为西部人民服务,用实践检验理论,在实践中锻炼成才。活动期间,博士生作了18场专题报告,撰写了12篇调研报告。

  此次“百名博士生西部行”活动得到了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浙江大学领导和西部地区政府部门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各学院的密切配合和广大博士生的积极参与。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