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0 星期六

张曦书记一行到广西宜州考察

信息发布人:校友总会 信息发布时间:2007-09-30 浏览次数:813

中心动态

  浙江大学在西迁期间,曾于1938年—40年在广西宜山(现称宜州市,属河池市)办学一年余,并确定了“求是”校训和校歌,在浙大办学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9月27日—28日,张曦书记、倪明江常务副校长一行九人专程赴宜州市考察访问。学校地方合作处、发展联络办主要负责人,旅游系、蚕桑系、灵峰山庄有关专家以及深圳浙大校友会、广西浙大校友会负责人陪同考察。

  张书记一行受到了河池市委市政府、宜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热烈欢迎。9月27日,在浙大代表团抵达宜州当晚,河池市、宜州市委政府与浙江大学代表团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河池市副市长冯国平校友主持,河池市市长蓝天立、宜州市市委书记韦国文、市长黄平权分别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河池、宜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蓝天立市长表示,浙大代表团的此次来访将在宜州和浙大的历史上添上浓重的一笔,当地政府一定会珍惜机会,深刻领悟浙大求是精神,把双方的友谊与合作不断推向前进,再谱新的篇章。

  倪明江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说,宜州在学校办学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作为后来者,一定会继承前辈的事业,发挥学校的优势包括校友的力量,尽全力把为宜州服务的工作做好,回报宜州人民。

  张曦书记发表讲话。他说,浙江大学在宜州的办学时间虽然不长,但经历了最严峻的办学考验;更为重要的是,在此确立了浙大的校训和校歌,其所倡导的求是精神,为历代浙大人所传承和发扬,不断展现出越来越闪亮的光辉;作为浙大人,都不能也不会忘记宜山。张书记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在包括社会服务在内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更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全校力量,特别是广大校友的力量,为宜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张书记强调,当前的工作要着眼于“回报”、着眼于“主动服务”、着眼于“脚踏实地”,着眼于“长远和可持续发展”,争取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他相信,只要双方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就一定能够携手合作,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座谈会上,张曦书记还欣然应邀提笔,写下“精神家园”四个大字,赠予宜州。

  深圳校友会和广西校友会的负责人均表示,将组织广大校友,尽其所能为宜州的发展贡献力量。其中深圳校友会已经与当地政府就有关合作发展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在宜州期间,张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的办学旧址,考察了解了部分蚕桑产业和旅游资源情况。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讲话


河池市市长蓝天立致欢迎辞


宜州市市委书记韦国文介绍宜州发展情况


浙江大学领导考察宜州座谈会现场济济一堂


河池、宜州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学校领导向河池市赠送纪念品(右一为河池市副市长冯国平校友)

信息来源:浙大办公网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