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0 星期六

第二届中国东西互动发展论坛在内蒙古成功举行

信息发布人:劳俊华 信息发布时间:2007-08-04 浏览次数:912

中心动态

  8月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东西互动发展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曹玉书,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任亚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小玲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人才与法规组组长、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戴桂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主持。

  曹玉书副主任介绍了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与浙江大学共同组建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的目的,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良好局面,强调了设立东西互动发展论坛并经常性举办论坛活动的重大意义。

  张曦书记在讲话中,结合本次论坛,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即加强大学与西部地区发展目标的对接,加强大学学科发展与西部大开发重大课题的对接,加强大学教育教学与西部地区人才培养工作的对接,加强大学教育科研资源与西部地区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对接。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东西互动与西部民营经济发展”,旨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强东西互动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来自国务院西部办的领导和部分省市自治区的西部办负责人,中国社科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内蒙古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东部和西部地区的知名企业家代表等11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就东西部互动的原则和形式、开展东西合作面临的主要问题 、民营经济与区域经济的关系、如何引导沿海企业西进实现东西互动共赢、如何加强东西协调互动和区域经济合作、西部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的分析与评价、西部大开发背景下的内蒙古民营经济发展等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演。论坛期间,还进行了浙江大学科技成果展示活动。

  来自浙江省发改委、经贸委、经协办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内蒙古浙江商会的企业家,内蒙古和其他西部地区省市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内蒙古大学的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开发办共同承办。中国东西互动发展论坛已成为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设的交流与研讨平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