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17 星期三

2007年暑期浙江大学“百名博士生西部行”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07-14 浏览次数:826

中心动态

  7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百名博士生西部行”出征仪式在玉泉校区永谦小广场顺利举行。出征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吕淼华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研工部部长沈满洪、研工部副部长蒋笑莉、校团委副书记张子法,以及即将奔赴西部8个省、市、自治区进行科技服务的全体博士生参加了仪式。

  陈子辰常务副书记首先致辞。他指出,区域的协调发展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浙江大学所开展的“百名博士生西部行”这样一个大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是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平台,使其能够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走进西部,了解西部,服务西部。在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之后,陈书记对在场的博士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这次的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深入基层,深入到地方的政府、农村、学校和企业中去,用心去发现西部地区的现实问题,用心去领会西部人民的迫切需要;二是希望大家把服务社会和锻炼自身有效地结合起来,把所学知识和技能,拿到社会实践中去检验和提高,在付出的同时也有所收获;三是希望大家把服务西部、开发西部当作一项长远的事业来做,把这一次的交流实践活动,作为东部和西部、高校和社会之间长期交流联络、保持友好往来的一个开始和契机,一道桥梁和纽带。他祝愿博士生们在实践中受教育,在锻炼中长才干,在服务中创佳绩。最后,陈书记特别强调了出行中的安全问题,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校博士生会副主席郑日如作为此次活动的博士生代表发言。在场的领导、嘉宾为即将奔赴宁夏、湘西、内蒙、江西、甘肃、云南、新疆、西藏的八支小分队授旗。

  此次“百名博士生西部行”活动由浙江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共同主办。经过学校严格的层层选拔,由各学院的博士生精英所组成的八支小分队,将本着“走进西部,了解西部,服务西部”的宗旨,陆续踏上西部的土地开展服务和交流活动。他们将以自己的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求是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西部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作出贡献。出征仪式的顺利举行,鼓舞了即将西行的学子的士气,振奋了精神,同时为暑期“百名博士生西部行”社会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