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0 星期六

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高端论坛举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177

中心动态

  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由浙江省社科联与浙江农林大学主办、浙江省共同富裕研究智库联盟等共同协办的“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分主旨报告、平行论坛、课题推进会三个环节组成。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沈满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生态补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靳乐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浙江省人大农业农村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峰,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孔凡斌等,围绕《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之策》《以生态补偿促进共同富裕》、《激发制度创新 提高农民收入》《创新合作经济  建设共富社会》《论共同富裕的阶段性推进》《浙江山区26县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等主题作主旨报告,就共同富裕的理论与政策、我省共同富裕的难点与短板等进行深入的学术研讨。

  在平行论坛环节,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案例研究”22个子课题负责人就浙江省各县市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开展的共同富裕案例研究成果展开了学术研讨。该项目紧密围绕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共同富裕的改革探索,以浙江省17个县域、特色小镇、千万工程、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样本,阐明浙江省域、县域、镇、村等不同层面推进共同富裕提升发展均衡性、全面性、协调性的实践经验,将形成“共同富裕探索与实践——浙江经验总论”等22部专著。

  来自省内高校160余名课题组成员以及省内外学术界专家学者800多人次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