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0 星期六

“浙大欢迎您”仪式 暨房汉廷研究员学术报告会举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987

中心动态

  9月22日上午,“浙大欢迎您”仪式暨房汉廷研究员学术报告会在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大楼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先海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域中心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社科院、计财处、人才办等部门和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及报告会由区域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主持。
 

  黄先海副校长代表学校及区域中心对房汉廷研究员全职加盟浙大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佩戴校徽、颁发证书。黄先海副校长表示,房汉廷研究员长期深耕创新经济学及其科技金融研究方向,是国内科技金融理论主要拓荒者之一,在科技金融与创新投资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在国家决策部门与顶级研究机构具有丰富资政经验的知名专家,他的加盟将进一步有力推动学校智库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心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决策能力,同时也期待他的加盟能助力学校智库“传-帮-带”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发挥作用。

  房汉廷研究员对学校及区域中和各位同仁的关心表示感谢,一直以来他都为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精神所打动,今后作为浙大的一员希望与各位老师通力合作,共同为学校智库建设、人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后,房汉廷研究员围绕“科技金融本质及创新路径”主题作学术报告。他表示,科技金融本质是以培育高附加价值产业、创造高薪就业岗位、提升经济体整体竞争力为目标,促进技术资本、创新资本与企业家资本等创新要素深度融合、深度聚合的一种新经济范式。技术资本化与资本高能化是科技金融的两翼,特别是息壤资本体系的构想,为资本高能化奠定了理论根据和实现路径。
 

  来自区域中心、公共管理学院、智库青年联谊会等多位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域师生3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作交流探讨。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