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7 星期六

省委重大课题《建设新时代活力浙江研究》通过评审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401

中心动态

  8月31日下午,浙江省委重大课题《建设新时代活力浙江研究》评审会由中共浙江省委政研室组织召开,课题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史晋川教授负责牵头,中心副研究员张旭亮、钱滔,经济学院教授杜立民等协同开展研究工作。来自浙江省咨询委、浙江省社科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发规院、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的有关专家对课题进行了评审。

  评审专家认为,当前全球供应链不畅、地缘政治冲突升级、全球化与区域化不断竞合博弈,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多重压力。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浙江省如何进一步把住经济社会“稳”的大局、实体振兴“牢”的基础、改革创新“进”的方向、市场主体“企”的功能、富民惠民“好”的水平,亟需进一步激发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开展“活力浙江”课题研究意义重大。

  评审专家认为,课题深入分析新时代活力浙江建设的内涵特征与分类、架构体系、今后五年总体思路与目标,并提出了活力浙江的任务举措,思路清晰、框架合理。具体来看,课题从四个视角对活力浙江进行了深入阐释,从五个方面明确指出活力浙江的体制特征是“有效市场、有为政府”,提出了活力浙江支撑体系,重点突出、观点鲜明。评审专家亦从激发青年活力、文化活力、生态活力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评审。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