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6 星期五

华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家座谈会举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373

中心动态

  为更好引导华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经贸合作与民心相通,推动实现高水平国际合作,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和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华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家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相关领导,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高校和智库单位“一带一路”研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探索激励华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路径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围绕华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实基础、内在要求、独特优势与实现路径等开展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华侨是我国重要的海外资源,对于加强海外宣传、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通过搭建经贸平台、拓宽参与渠道、开展文化交流、加强教育合作、提升侨务质量等多种方式,提升华侨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认同,支持、保障其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