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3-30 星期六

第五十期区域协调发展沙龙成功举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493

中心动态

  7月1日,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第五十期“区域协调发展沙龙”成功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一带一路’海外利益维护与境外安全管理”,由国际安保行为守则协会(日内瓦)观察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培训基地非传统安全研修中心项目主任周章贵主讲,区域中心“求是智库”研究员谢贵平主持。来自区域中心、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等多位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域师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

  周章贵研究员首先从国家安全和人的安全视角对“安全”的概念进行了重新界定,其次从自己参与的一些国际项目的实践分析了我国“一带一路”与海外安全利益维护面临的挑战及我国海外安保的模式,最后对数字化时代中国海外安全面临的新挑战及其应对做了一些个人的研判和分析。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国际新形势下俄乌冲突各相关方的安全关切、安保规制领域的国际协作、国家安全教育等议题与周章贵研究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研讨。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