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6 星期五

了解浙江经验 讲好中国故事 《山海协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出版发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545

中心动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鲜活教科书。近日,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少波担任总主编的“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系列教材最新一册《山海协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正式出版发行。本书由区域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担任主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学印担任副主编,区域中心、西部院、经济学院等相关单位的教师和科研人员组成跨学科研究团队联合编撰。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全面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紧密结合浙江省情和发展阶段实际情况,为解决中国区域发展问题提供了新方略,为全球解决区域发展问题提供了浙江智慧,突出体现了其对区域协调发展的深刻思考和战略谋划。《山海协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一书以理论与实践、历史与逻辑、论述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分析了“山海协作工程”实施的历史背景、推进路径、举措经验与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山海协作工程”为解决浙江省域内经济社会发展不协调而采取的相关举措;概括总结了新时代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深化“八八战略”,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促进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的部署实践;深刻阐述了从“山海协作”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论述的逻辑演进;梳理浙江在区域协调发展领域走在全国前列、打造重要窗口、提供示范样本的经验,为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浙江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成功经验提供有益参考。

  为打造具有浙江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干部培训和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学校2019年启动了“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系列教材编写工作。该系列教材内容涵盖“八八战略”、新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乡村振兴、“千万工程”、“山海协作”、县域治理等重要专题,旨在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将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作为开展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介绍浙江努力打造新时代“重要窗口”的案例样本,更好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鲜活力量,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贡献力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