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30 星期二

浙江大学智库工作总结交流会暨智库青年联谊会第二届年会举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2273

中心动态

  为全面总结2021年度智库工作经验成效,进一步发挥青年“传帮带”作用,近日,浙江大学智库工作总结交流会暨智库青年联谊会第二届年会举行。本次会议由校社会科学研究院指导,智库青年联谊会主办。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谷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域中心首席专家、校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陶伯进,校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何文炯,国家制度研究院“求是智库”研究员金维刚等资深专家莅临指导。校社科院院长、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江洪主持开幕式。

  周谷平教授充分肯定学校智库建设和联谊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及取得的重要成绩,强调新的一年,浙大智库要站在更高的起点,积极服务“国之大者”,不断提升为党谋略、为国谋策的决策咨询能力。并寄语智库青年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贡献,不断厚植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提升个人价值、实现个人理想。

  经联谊会评选推荐,智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区域中心副研究员张旭亮、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胡伟斌、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吴伟等获得2021年度“智库青年之星”称号。史晋川教授、陶伯进副处长为获奖老师颁授奖杯和证书。

  会上通报了智库建设相关进展工作。党办、校办副主任章旻通报2021年度全校信息工作;区域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通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进展;智库青年联谊会会长吴伟汇报2021年度联谊会工作。本环节由校社科院副院长、区域中心副主任、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宝敏主持。

  在智库研究经验交流环节,史晋川、何文炯、金维刚三位资深学者结合长期从事决策咨询研究经验,向广大智库青年提出建议与期望,希望青年学者注重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研究的互动,积累深厚的学理基础,探究先进的研究方法,产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智库成果,为政府决策和解决实际问题提出真招、实招、妙招。陶伯进副处长结合政务信息的特点和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的要求作智库研究辅导报告;区域中心副研究员张旭亮围绕智库研究分享心得体会。

  校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贤春,清源学社社长、区域中心副主任方恺,相关院系代表、智库机构代表和部分联谊会会员参加本次会议。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