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促进共同富裕专家座谈会举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915

中心动态

  为更好开展共同富裕问题重点课题研究,通过探索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4月16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以“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促进共同富裕专家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等相关司局、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的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发展阶段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定位和作用,就如何更好探索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举措和实现路径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就“十四五”时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方向、基本原则、主要路径、政策举措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关系民生、关乎社会公平正义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重点领域入手,真正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会议还就浙江省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可重点突破和创新的领域、可供全国探索借鉴的做法和经验开展了深入讨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