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6 星期五

充分发挥浙江大学优势 大力开展西部人才培训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1970-01-01 浏览次数:761

中心动态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师资优势、教学资源优势、创新资源优势和校园文化、学术氛围等优势,通过周期短、针对性强、见效快的继续教育为西部地区的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

  目前,培训范围已遍布内蒙古、新疆、云南、贵州、四川、青海、重庆、宁夏、西藏、甘肃等10个省市自治区;截止到2006年12月,浙江大学共计为西部地区举办了189个培训班,学员达11855人次,涉及管理、经济、农业、医疗卫生、法律、教育、旅游、地矿、冶金、烟草、航空、化工等多个领域。

  在人才培养方式上,采用委托培训(学员来校培训)和就地培训(学校派出师资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学校派出的师资9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还通过减少培训费用,帮助西部省区顺利实施人才培养计划。

  在办学模式上,采用理论教学、实地考察和挂职锻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赴义乌、安吉、慈溪、奉化、江苏华西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在学科、专业和课程设置上,做到针对性、实用性和先进性相结合,不断调整培训内容和专题设置,使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加紧密。

  在培训内容上与学校科技成果介绍、项目合作洽谈有机结合,经常请校科技处、科教兴农办和有关学院介绍学校的科技成果、新技术等内容,并开展项目合作洽谈。

  充分发挥远程、函授教育优势,为西部培养专业人才。依托我校分布在全国18个省市的129个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设置了38个专业,利用卫星网、互联网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组织教学并实现教学管理;成人教育在宁夏、新疆、贵州设立了校外函授站。这些灵活的办学形式从根本上解决了跨地域、工学矛盾等困难。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