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5 星期四

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健应邀出席第二十一届青洽会“飞地经济”发展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524

中心动态

  2020年7月25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海西州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一届青洽会“飞地经济”发展研讨会在西宁举行。 青洽会是青海省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区域影响力的综合性投资贸易盛会。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飞地经济”,希望进一步创新跨区域合作模式,充分发挥“飞地经济”在巩固脱贫攻坚、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促进要素自由有序流动、完善发展成果分享机制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推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研讨会以“加快发展‘飞地经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主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健与中融信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长钟永生、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亭、青海民族大学教授陈文烈等应邀作主旨演讲。

  陈健副院长以《“飞地经济”创新与区域协调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飞地经济”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了“飞地经济”与国土空间开发、承接产业转移和区域协调发展之间的关系,论证剖析了我国“飞地经济”现有模式的机制与成效,并就“飞地经济”发展创新从合作机制、管理体制、模式创新和政策突破等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

  会议还围绕“飞地经济”发展中经验分享、合作共赢、利益分配和科学布局产业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