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1 星期日

西部院参与研究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通过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2494

中心动态

西部院参与研究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通过

  2016年1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部署进一步推动西部大开发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李克强指出,西部地区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也是我国发展重要回旋余地,西部发展是提升全国平均发展水平的巨大潜力所在。十五年来,西部大开发取得巨大成就。“十三五”时期,西部地区进入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持续实施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的统筹衔接,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引领,大力夯实基础支撑,推动西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西部院在承担任务后,发挥曾经参与研究编制《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的优势,迅速组织研究团队,认真分析“十二五”相关工作的推进完成情况,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总体部署,既保障工作的延续性和政策的稳定性,又认真研判“十三五”西部大开发面临的新形势和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规划正式编制过程中,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副院长陈健以及杜立民研究员等还被抽调至北京参与规划文本的起草和修订,其研究成果和工作作风获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的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
李克强主持召开会议 审议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