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19 星期五

西部院积极发起抗震救灾活动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8-05-16 浏览次数:688

中心动态

  情连灾区  心系西部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积极发起抗震救灾活动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灾情异常严重,人员伤亡巨大,财产损失不计其数。灾情发生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作为面向西部开展高层次研究和服务的实体单位,积极组织发起各类抗震救灾活动,得到了有关方面的积极相应。

  灾情发生当天,西部院组织的一个重庆处级干部班学员正在上课。地震消息传来,很多学员因手机信号中断而无法及时与家乡取得联系,心情十分焦虑。院办公室和培训中心了解情况后,主动通过网络、QQ等帮助联系家人和亲属,稳定学员情绪。次日,西部院通过所联系的学生组织——“心系西部协会”,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向学校红十字会等组织捐款献爱心,并起草了“给四川灾区人民的一封信”寄送受灾地区。15日,西部院全体教职工发起捐款赈灾活动,虽然研究院总人数不多,但所有教工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在一天时间内共收到捐款8300元人民币,真切体现了西部院与西部人民血浓于水的特殊情感,也体现了西部院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取得了实效,已经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为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抗震救灾,西部院积极联系和组织相关理事单位参与行动。16日,西部院和浙江海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成都军区政治部、四川省发改委联合捐赠的1万条睡垫(价值40万元人民币),双方派专人护送,经过50多个小时的长途运输于17日中午安全到达成都陆军总医院,并由成都军区安排6辆卡车转送给灾区(北川、彭州等地)的抢险部队,此义举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赞赏。

  17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再次联合经济学院、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和浙江大学企业家经理人(高级研修)同学会共同举办了“浙江大学企业家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爱心捐款仪式”活动,现场募捐超过200000元。目前,该款项已经通过学校工会在第一时间转交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此次募捐活动还引起了浙江大学企业家经理人(高级研修)历届学员的广泛共鸣。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浙商企业家学员慷慨解囊,已经捐赠3000余万人民币。如盾安集团向红十字会捐款120万元;苏泊尔集团南洋药业捐赠150万元,总裁苏显泽明确表示将捐赠200万用以建设希望小学……,奉献爱心的企业越来越多,他们默默为灾区家园的重建贡献绵薄之力。

  灾情未了,西部院《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课题组心系西部发展,在课题组副组长、西部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的带领下,不顾安危赴甘肃天水等地开展第二轮调研考察,获取第一手资料,以便尽快完成规划课题,推进西部经济发展。调研期间,课题组驻足西部黄土,肃然起立,为灾区死难同胞默哀。

相关链接:

情连灾区 心系西部--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积极发起抗震救灾活动(国务院西部办)

情连灾区 心系西部--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积极发起抗震救灾活动(国家发改委)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