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9 星期一

西部院受邀参加西安市市委书记主持的《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理论研讨会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10-04-09 浏览次数:532

中心动态

  4月8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董雪兵副院长、汪建坤副教授受邀参加了西安市市委组织的《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理论研讨会。会议由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清云同志主持,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陕西省在建筑、经济、规划、管理等各方面的11位专家,省外仅邀请了西部院的2位教师参加。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的把西安打造成为国际化大都市是该规划的一个重点与亮点,也是西安未来发展的宏伟战略目标。与会专家围绕这个建设目标,从各自研究的领域对如何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充分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董雪兵副院长从国家层面谈了把西安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考虑,并对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定位、实施步骤和主要举措提出了建议。汪建坤老师从西安的产业发展角度发表了见解。

  西部院两位教师提出的思路和建议受到西安市领导与专家的肯定。研讨会后,孙清云书记单独会见了西部院的两位教师,他指出如何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是一个复杂的课题,浙江大学教师从独有的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他特别邀请董雪兵和汪建坤两位教师近期再赴西安给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作一次报告,同时建议浙江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来承担此项课题研究。

  西部院对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研究受到西安市委领导的肯定,也表明了西部院在国家与区域战略层面的规划研究中体现了浙江大学应有的水平。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