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19 星期五

展示西部文化,传承不老文明——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举办西部文化展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8-11-24 浏览次数:572

中心动态

展示西部文化,传承不老文明 

——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举办西部文化展 

  2008年11月22日上午,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主办,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承办的西部文化展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文化展作为浙江大学第十届社团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展现西部内涵和魅力西部,增进广大师生对西部历史、现状特别是文化底蕴的了解,帮助树立发展西部、服务西部理想信念。

  浙江大学心系西部协会精心组织、策划了本次活动,展出内容图文并茂,并配合举办了富有趣味的西部知识问答,向全体师生展示了西部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板内容围绕西部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主题,涉及历史、民俗、宗教、饮食、艺术、服饰等六个系列,制作精美,色彩鲜艳,内容丰富。除了展板的展示外,现场互动的西部知识问答同样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现场比拼,最后来自药学院的齐维新同学以他丰富的知识和精彩的回答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展览还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尤其是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服务西部发展的诸多举措。展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很多同学深深地被所展现的西部文化所震撼,大家不约而同的产生这样的感慨:通过此次西部文化展,使大家增添了对西部的了解,心中的西部的形象更加具体,更加切实地体会到西部大开发战略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

  据悉,西部文化展从即日起还将在紫金港食堂连续展览一周。

活动现场全景

过往同学观看展板

食堂的后续展览

食堂二楼继续展览

同学参加现场西部知识问答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